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某一次,忘了道別

那是何年何月的訴說呢? 在某一次的失落中



娓娓道來 然後 我看見 許多不同的妳


我們踩著不一致的腳步 在某一次的失落中


緩緩移動著 最後 我看不見 所有的眼淚


故事曾經是:


曾在咖啡廳裡頭寫著以為會出現的無窮盡的話語


連篇不斷 撕裂後 還心疼地 撫摸著600字的稿紙 也不過是發黃的記憶吧? 妳說妳不喜歡散文詩 我還是繼續呆在咖啡廳裡頭 繼續發展下一個故事:


現在是公元2003年9月…過去10年我賣出去很多咖啡,遇到很多人。印象最深的那次是在一個公園旁,那個男人大概30多歲,留長髮…他向我買咖啡,之後他問我要不要去他家…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去了。我們走進一棟公寓,他掏出鑰匙打開門,然後他說他想上廁所,要我自己隨便參觀。在他睡覺的地方,有一個床頭櫃。床頭櫃上面有抽取式面紙….在他的臥房裡面的地上有一張床,床的上面有一些淡淡的體味,順著這味道的方向又會發現一條紫色的短裙,.灰色的床單上有幾件已經發臭的衛生衣褲。


我突然間想到血,混著咖啡可以喝下的血,我看到他擺在桌上的咖啡,還沒喝完,但是,整個房裡都充滿著我想像的那個味道….





多年以後 我想起了某首歌:


當妳沉默我不再詢問


當妳的笑容變的陌生


妳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


因為我 不再看見妳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