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

我的愛.之五



"妳被找到了"
甜美可愛的安妮笑著,揮著她的手,看著流著淚的妳。
安妮想確定妳是不是還在這裡。

妳的藍眼睛,有著一種迷失之後的喜悅。妳知道妳有一雙藍眼睛嗎?眨一下吧!
"妳好可愛喔…"
安妮揮著雙手,揮的過分了些,差點揮掉了妳的藍色淚水。安妮真的興奮,好像第一次遇見什麼似的…安妮常在這一帶逛街,穿著長筒馬靴橫衝直撞,批著白色風衣踩過安靜的小巷,為了不錯過每一次都曾經錯過的櫥窗,雖然幾乎全都是可以吸引她進去的精美店舖,她還是一樣…忘了!忘了她以為自己下次絕不會再來同一家店,但是她總是到了同一家店就停了下來,停下來是怕錯過了?…有時只是錯愕,有時候是她根本沒有任何理由。
"我是…我是安妮,妳是誰?"
妳是誰?妳躺在安妮的視線裡頭,妳在猶豫妳的存在嗎?不然妳就是非常害怕,不然妳為什麼一直流淚?
"妳被我看見的時候,會不會很高興?"
安妮停止興奮的揮舞,認真的問妳。
妳的淚水被剛剛亮起的街燈染成紫色,許多影子來來去去,應該是許多毫不相關的生命走過來又走過去,妳的裝扮不是那麼起眼,所以妳在這裡,也許因為妳是為了等待安妮的到來,也許為了被發現?
"妳一定沒有名字"
"妳別走開"
"我一定會再來找妳"
"妳被我找到了"
安妮認真的問妳,妳的淚水越來越多,多到這個空間無法容納,一定是妳又迷失了…
"我愛妳呦"
妳會為了安妮眨眨眼嗎?
妳看見安妮沒有?
"妳等我…等我下次再來找妳"
安妮垂下她的雙臂,手指無力的張開,好像突然不再那麼高興了…她試著要笑,想用不自然的笑容來掩飾對妳的認真,不自然的甜美,不自然的表情,不能再錯過妳的無奈…
妳認真的流著妳的淚,認真的看著安妮。
"藍眼睛!"
安妮大叫,用力的瞪著妳,好像妳真的被她發現了。
妳是否覺得和她更親密了些?
"妳竟然有藍眼睛…我每次都沒有發現!怎麼會…妳一直都是這樣嗎?妳被欺負了嗎?妳已經不快樂了,對不對?"
妳第一次聽到她這樣對妳說。
妳每次看著安妮走過來又走過去,每次妳都想引起她的注意,可是她卻從不曾注意到妳。妳很習慣她在逛街的樣子,其實和許多逛街的女生一樣,她會不自覺的尋找她要或不要的,不論是一支口紅或是上次嫌太貴的鞋子…妳常常很貼近她的香味和她的晃動,妳每次總是以為 她 就是這樣
算了…
安妮笑起來真的很甜,甜到妳一直為她流眼,流著藍色的淚,每天流著,有時候天氣熱,藍色的淚就不見了,因為蒸發成天空的藍色了。

"妳不快樂,因為妳的眼睛…"安妮想到了什麼,揉揉眼睛,又甜美的笑了起來 "像我 從不戴藍色的眼鏡或是藍色的隱形眼鏡,因為每次我都不知道那樣要怎麼搭配我的妝和我的衣服,很討厭…"安妮的笑容沒有持續很久,因為她想到妳是那麼可憐,所以決定停止她的甜美,開始算一算自己身上還有多少現金。
"真糟糕!"
妳的藍眼睛還是睜的大大的看著她。
"我今天沒辦法帶妳離開這裡…"
妳從不閉上妳的藍色,從來沒有過。妳也從不在意她對妳的愛會持續多久。
"我還是先買那雙鞋子好了…" 安妮數完鈔票,拿出一堆帳單翻了一下 "唉!這個月不能再刷了…" 安妮站在妳的面前,輕輕的丟下這句話。
"可是…我想親親妳" 安妮的手指貼著笑起來的酒渦,甜美的對妳表示她的歉意。
"可以嗎?"
妳覺得可以嗎?妳會不會不好意思?
安妮閉上眼睛,緩緩的低下她的身子,妳感覺到她的逼近,她的氣味,她的誠懇和她的道別。
"妳會不會開心一些?"
她吻了妳之後妳會不會開心一些?

安妮的臉龐與妳的身軀交會的一個停擺



妳看著自己和她的停格畫面,她輕輕地摸了一下妳的眼睫毛,順便用指尖仔細地抹掉妳所有的淚痕。

妳眼睜睜的看著安妮血紅般的唇,帶著侵略性的善意的兩片唇迎著妳的藍色而來…妳永遠無法忘記自己的藍…永遠的…

安妮的儀式性道別很快的就完成了,她的身影也很快的消失在妳的藍色視線裡頭,街燈下來來去去的影子,和妳毫無關聯的許多生命也和安妮一般的逐漸模糊,妳開始覺得有些冷,因為天色越來越暗,妳的淚水在暗藍之中更加晶瑩剔透,更讓妳以為那是沒有結束的可能,沒有結束這種日
子的可能。




沒有留言: